恆述法師為99歲父做忌日追思法會,提到兩個弟弟張菲、費玉清,她說這陣子有很多人要當和事佬,但其實不必,「我前世欠他們太多,現在都已還清,跟他們都扯平了,如果能認知到這點,以後還有可能再當姊弟。」

恆述法師父親張舞曦3年前去世,她在新店山上精舍裡,跟一群出家眾為父親忌日做「供佛齋僧法會」,多月來,她先經歷遭騙錢的劫財風暴,後跟兩個弟弟鬧翻上節目狂罵,「出家人常慈悲相,但遇到妖魔鬼怪時,就得佛魔併用,呈怒目金剛之相,就像鑽石,從上面看晶螢剔透,姣潔無暇,但別忘了,它其實可以拿來割玻璃,當然我並非說兩個弟弟是魔。」

她嘆,母親在世時曾形容3姊弟是「3角釘」,各自尖銳,彼此從生活、宗教都各執己念,但吵吵鬧鬧都在自己家裡的桌上,曾幾何時,演藝圈裡最相親相愛的3人竟然會變成今天這樣,「人說打斷骨頭筋仍相連,一家人更是如此,若以後有姻緣,假以時日,歡迎他們上我的精舍,也許還有可能再坐在一塊開心吃飯。」她對兩個弟弟有怨,但已慢慢消化,時間會是3人親情最佳良藥。

恆述另一個想法是著急復出,她說出家人貪法財,有財才能支持她的願力,「我現在的精舍很小,幾個人就滿了,我想做的是開一個能容納108人的大精舍,男女眾分開,自由自在闡述自在生活禪,她提兩個方向,「一是用出家相說法,另一個是開娛樂綜藝節目,現在有多家電視台來找我經紀人談了,至於我這個光頭花落誰家?過一陣子會明朗。」
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百家樂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百家樂記者季相儒/攝影
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季相儒/攝影
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葉君遠/攝影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葉君遠/攝影
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葉君遠/攝影
述法師幫父親做忌日法會。記者葉君遠/攝影

鬥地主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