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9月16日的新品發佈會上,榮耀藉助其首款智能戶外運動手錶——榮耀手錶GS Pro,開闢了一個全新的產品系列。

這款售價為1599元的榮耀手錶GS Pro也算得上近期榮耀最重磅的智能手錶產品了,其最亮眼的地方,莫過於提供了長達25天的超長續航,以及14項軍規品質、多達100餘項的運動監測功能和全面、專業的健康管理功能。可以說這款手錶一口氣把常見的智能手錶續航短、功能單一、過分依賴手機的軟肋全給補上了,喜愛戶外運動的用戶從此在戶外手錶方面又多了一項選擇。

首款戶外手錶,續航25天,榮耀手錶GS Pro評測_新浪眾測

既然是主打戶外功能的智能手錶,榮耀手錶GS Pro的外觀設計也比之前的幾款榮耀手錶更為硬朗,1.39英寸的AMOLED屏幕,解析度達到了454*454,顯示效果十分清晰,戶外陽光下也能夠看得很清楚,色彩也較為豐富。

首款戶外手錶,續航25天,榮耀手錶GS Pro評測_新浪眾測

指南表圈針對戶外場景和環境專門進行了蝕刻+填油處理;不鏽鋼表圈歷經高光/拉絲/噴砂等多道工序,金屬質感十足。

首款戶外手錶,續航25天,榮耀手錶GS Pro評測_新浪眾測

側面的實體按鍵稜角分明,與圓形錶盤相得益彰,形成了鮮明的對比。

首款戶外手錶,續航25天,榮耀手錶GS Pro評測_新浪眾測

表的背面可以看到無線充電的金屬觸點,以及密密麻麻的感測器,包括心率感測器、氣壓感測器、環境光感測器和電容感測器等,正是有了這些感測器的存在,榮耀手錶GS Pro的監測能力才會那麼強。

首款戶外手錶,續航25天,榮耀手錶GS Pro評測_新浪眾測

榮耀手錶GS Pro提供了一種尺寸,即48mm錶盤版本,這也是我體驗過錶盤最大的智能手錶。戴在腕上霸氣十足,不僅僅是戶外場景好使,平時開車上下班,也是一種時尚的搭配。

首款戶外手錶,續航25天,榮耀手錶GS Pro評測_新浪眾測

雖然錶盤大,但不含錶帶的重量只有45.5克,加上錶帶有22mm寬,戴上手后並沒有太大的負重感。

首款戶外手錶,續航25天,榮耀手錶GS Pro評測_新浪眾測

手錶的主要操作都是通過觸控屏幕的四向滑動、單擊和長按來完成的,右側的兩枚實體按鍵,上鍵可以進入菜單欄,長按則是開/關機,下鍵則可以直接進入鍛煉界面,也可以自定義自己常用的功能。

首款戶外手錶,續航25天,榮耀手錶GS Pro評測_新浪眾測

自帶12種風格各異的錶盤,如果你使用安卓手機進行連接的話,榮耀手錶GS Pro還支持錶盤市場功能,可以下載更多設計精美的錶盤。

首款戶外手錶,續航25天,榮耀手錶GS Pro評測_新浪眾測

華為的「一碰傳」技術現在算是深入人心了,而榮耀手錶GS Pro也適配了這項先進技術,當你用華為或榮耀手機拍照后,只要開啟NFC功能,然後對著手錶碰一碰,就能將剛拍的照片傳到手錶中作為錶盤圖案使用,操作十分簡便、快捷,不過目前只支持華為/榮耀EMUI10.0以上手機,也希望榮耀後續能將這個功能開放給更多機型。

首款戶外手錶,續航25天,榮耀手錶GS Pro評測_新浪眾測

早期的智能手錶,所謂的運動監測就是計步而已,最多能檢測到你今天爬了幾層樓,而後來加入了心率檢測之後,能監測的數據就更多了。本次榮耀手錶GS Pro更進一步,一口氣提供了100餘種運動模式,可分為健身運動、休閑運動、球類運動、水上運動、冰雪運動、極限運動以及專業運動模式等7大類。

首款戶外手錶,續航25天,榮耀手錶GS Pro評測_新浪眾測

其中專業運動模式包括,戶外:跑步、步行、登山、徒步、越野跑、騎行、開放水域、鐵人三項、滑雪、滑板滑雪、越野滑雪;室內:步行、跑步、騎行、泳池游泳、自由訓練、橢圓機、划船機等18種專業運動模式,幾乎將你聽過的、沒聽過的運動模式都一網打盡。

首款戶外手錶,續航25天,榮耀手錶GS Pro評測_新浪眾測
首款戶外手錶,續航25天,榮耀手錶GS Pro評測_新浪眾測

此外,它還可以充當戶外安全專家,在野外或高原等無網路的地方,會根據最後一次同步的當前位置來計算當前日出日落時間,以及針對登山運動顯示當前海拔氣壓等,部分港口城市還會為用戶推送漲潮/退潮信息,而月相信息和惡劣天氣提醒,更可以為喜歡探險的驢友們提前獲取天氣情況,避免在山中迷失。

首款戶外手錶,續航25天,榮耀手錶GS Pro評測_新浪眾測

戶外手錶通常都會面臨各種惡劣使用場景,所以榮耀手錶GS Pro通過了14項軍規標準,其中就包括高低溫測試、淋雨測試、砂塵測試、衝擊測試等等,堪稱鋼筋鐵骨,即使在瞬息萬變的戶外環境使用,也不用擔心它會隨時「罷工」。

首款戶外手錶,續航25天,榮耀手錶GS Pro評測_新浪眾測

榮耀手錶GS Pro內置了790mAh的大容量電池,續航時間長達25天,這應該也是同類產品中數一數二的成績了。

首款戶外手錶,續航25天,榮耀手錶GS Pro評測_新浪眾測

防水,幾乎是戶外手錶的標配,榮耀手錶GS Pro也不例外,不僅提供了50米防水,而且在水下也能進行心率檢測。

首款戶外手錶,續航25天,榮耀手錶GS Pro評測_新浪眾測

我是在城市中使用的,平時騎車上下班,下雨天和周末就駕車,晚上會在家中進行簡單的體能訓練,所以我和大部分普通用戶一樣,使用更多的場景便是戶外騎行、戶外步行、體能訓練等。

首款戶外手錶,續航25天,榮耀手錶GS Pro評測_新浪眾測

我嘗試了一下戶外騎行,點擊下鍵進入鍛煉界面,選擇「戶外騎行」即可。由於榮耀手錶GS Pro具備GPS定位模塊,所以能夠實時記錄騎行的距離、時速。

首款戶外手錶,續航25天,榮耀手錶GS Pro評測_新浪眾測

同時它還可以將騎行過程中的心率、配速、距離、時間、步數、步頻、熱量、海拔等多種信息都一一記錄下來,讓我在騎行過程中可以及時根據身體狀態調整運動強度。

首款戶外手錶,續航25天,榮耀手錶GS Pro評測_新浪眾測

停下來休整的時候,可以在手錶上隨時查看鍛煉記錄。

首款戶外手錶,續航25天,榮耀手錶GS Pro評測_新浪眾測
首款戶外手錶,續航25天,榮耀手錶GS Pro評測_新浪眾測

連接「華為運動健康」App之後,還可以查看整個運動過程的完整圖表,有了這些數據,我就可以開展更具針對性的運動了,而且鍛煉了一個周期之後回看,還挺有成就感的。

首款戶外手錶,續航25天,榮耀手錶GS Pro評測_新浪眾測

騎行的時候我喜歡戴著耳機聽音樂,而榮耀手錶GS Pro有個我挺喜歡的小功能,就是它可以用手錶來控制手機的音樂,包括換曲、調節音量等都沒問題,這樣我換歌的時候就不用停下來掏出手機進行操作了。同時它也支持無線耳機與手錶的藍牙連接,手錶可以獨立播放音樂,方便跑步時聽歌使用。

首款戶外手錶,續航25天,榮耀手錶GS Pro評測_新浪眾測

由於配備了麥克風和揚聲器,榮耀手錶GS Pro還可以接打電話、外放音樂等,雖然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在公眾場合外放,但如果是在戶外使用,它就可以讓你解放雙手了。

首款戶外手錶,續航25天,榮耀手錶GS Pro評測_新浪眾測

綜述:作為榮耀旗下首款主打戶外功能的智能手錶,榮耀手錶GS Pro可謂亮點頗多。首先是續航時間特別長,到手一個星期了,每天都戴著上下班,周末還出去運動,到現在還沒充過電,甚至都已經快忘了它還需要充電這回事了。此外,它那多達一百多項的運動監測功能和嚴苛的軍規品質,必定會讓喜歡戶外極限運動的朋友愛不釋手,而全面的健康狀態管理功能,則讓我這樣周末喜歡窩在沙發看電視的肥宅,都慢慢注重起自己的身體健康狀態來了。所以說,我覺得榮耀手錶GS Pro不僅僅是一枚可以監測運動、接打電話的智能手錶,而更像是我身邊的私教,有了它的陪伴,我會時常想起以前我在健身房燃燒脂肪的那段日子,也慢慢在改變我的運動習慣,這或許就是它帶給我的最大意義了。

優點:

續航超長

功能多樣

數據精準

不足:

對某些用戶來說,偏重了

風格過於硬朗,對女性用戶吸引力可能沒那麼大

鬥地主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irajnal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