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自土耳其的吳鳳在2018年取得台灣籍,成為一位台灣公民,也娶了台灣老婆共組家庭,不時會會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生活影片,不過卻有酸民留言攻擊,指他取了一個很醜的老婆,為了要拿到台灣身分證,而吳鳳則高EQ回應。

日前有網友在吳鳳帶老婆到石門出遊的影片下留言,狠酸「你娶個這麼醜的老婆,是不是為了騙我們台灣身分證啊!」,對此吳鳳在臉書發文回應,「說真的我不生氣她說老婆很醜,因為我覺得老婆很美。但我只是希望這個酸民至少有腦袋再來酸吧!」,他指出要取得台灣身分證並不容易,「不會因為你跟臺灣人結婚就可以取得。一般外國人若想取得臺灣身分證 ,首先必須要先放棄自己的原國籍。百家樂」 。

不過吳鳳本身並沒有放棄土耳其國籍,原來「108年國籍法修法通過『高級專業人才』條例,讓有特殊貢獻的外國人(包含科技、經濟、教育、文化、藝術、體育等領域)可以在保留原國籍下,同時申請台灣身分證。」吳鳳也解釋「我是屬於文化領域,申請過程中舉證很多資料,包含得過金鐘獎、主持節目、出中文書、舞台表演、出席的活動等等。最後透過文化部推薦,內政部審核通過而取得。」,他也表示申請過程很不容易,而且等待了一段時間,「所以我不是因為結婚、也沒有放棄原國籍、更非永久居留證,我是確確實實跟你們有一樣權利義務的臺灣公民。」。

最後疼老婆的吳鳳更表示「我覺得像我老婆這樣的人一千年沒出現幾個,不管酸民多酸,她都是我心目中最美的女生,我每天都很珍惜她」。

吳鳳回應酸民的攻擊。 圖/擷自吳鳳臉書
百家樂
吳鳳回應酸民的攻擊。 圖/擷自吳鳳臉書

鬥地主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